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第三次上五倍紅寶石rails課- end

結果後面的筆記被我拋棄了orz
(總之可以直接看龍哥寫的)

不過還是想說打一下上課的時候腦中浮現的以前的記憶。

雖然說我是資管畢業的,不過當初隔了那麼久才又去碰這些東西,其實真的很痛苦(也不是說現在就很上手啦XD)

首先因為完全沒有自己debug的能力,加上我又是打錯字之神,常常不小心就把程式炸了,雖然會試著想要自己修好,但這段時間老師講的東西當然就沒有進到我腦子裡去了。最後就是一直從github上抓code下來.....

還有一個很根本的問題,最一開始的時候連我現在要動的檔案在哪裡我都需要時間想一下阿阿阿阿,就算我知道我現在要改view,可是我可能要找一下他到底人在哪裡。

外加有一個是我到現在還是常常搞不清楚的,我其實記不起來現在這個變數裡面到底放了啥
x = 3這種我記得起來,但如果裡面是hash又array之類的我常常忘記現在裡面這種東西結構到底是這樣,雖然印出來看一下就知道了,可是好像其他人都記得起來QQ,不過我本人內建的ram很少這我倒是很有自知之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