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HTML5 Canvas

下面是課程裡面最初步的code,就只是用canvas顯示一張圖出來而已
不過對我這種javascript菜鳥還是有一些不明白的地方,我一直都不確定到底什麼東西會在什麼時候被執行
也就是我搞不清楚程式執行的順序,就會傻傻以為都上到下

image.src = "222050-22rdf.jpg";
比方我不懂上面這個為什麼要放在onload的下面

這是一開始我心中最上面那段程式的的定義

  1. 建立image object
  2. 用onload去設定圖片讀完之後要做什麼事
  3. 用用canvas顯示在網頁上
  4. 然後最後才和他講圖片在哪裡?_?(黑人問號臉)
然後去論壇找一找有人問了類似的問題,發覺我最根本上會錯意了囧
因為,你沒有和他講圖片在哪裡之前圖片根本不會被load,所以onload根本不會執行
也就是
image.src = "222050-22rdf.jpg";本來就該放在後面啊~傻傻der~
借用一下udacity論壇上老師的解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