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碎唸碎唸

老實說當初我說我想要學ruby的時候,有些人會和我說
“為什麼要學那個”
“你以後是用的到嗎”
“你要想你學了之後能幹嘛”

其實我當然知道如果是php或是c#能找到的工作比較多,用的人也比較多。
但既然我已經不像當學生一樣選課只能從學校開的課裡面選,那我當然是選一個讓我有動力的東西去學。

不過我有時候還是會想,叫別人不要去學某個東西是對的嗎。
或者說用一副“蛤?那是什麼?可以吃嗎?”的語氣是對的嗎?
就是一種潑冷水的概念。
當然你用的語言是真的比較多人學,工作也多很多啦。
只是我覺得實在也沒必要對想要學東西的人那樣說,
至少在我身邊那種真的很喜歡程式,
喜歡到你聽他在講相關東西的時候會覺得眼睛在發光,
頭上有音符在跳的人反而都不太會這樣子講。

不過,我在大學的時候就覺得就算一樣是寫程式的人,有些人其實真的很愛”文人相輕“,用詞正不正確我不清楚,但我想這種感覺很好理解。

番外篇:
不過勒,其實有人在我找工作一直撞牆的時候和我講過一些特例,像剛學rails的某人因為一直找不到rails的工作,因為門實在太窄,然後跑去投PHP結果反而上了的例子。
應該是因為php的工作多,人也比較好找,所以願意帶新人的公司也比較多吧。
然後說我也可以去試看看php或是node.js之類的。
當然站在他們公司的角度講這種情形其實某種程度上是很反應現實的。
我也真的認真想過我要不要也試看看好了,不過...........
對我的頭腦來說有困難
因為我是個有點難回頭的人XD
該怎麼說好勒,就是我覺得這樣子突然轉彎好像對不起我自己(?)
而且我都花那麼久時間了(還有錢)
我可以接受穩定之後學別的語言,但是要我在ruby on rails還沒搞好之前突然轉彎去別的同類型的語言,我還是不太願意這樣....
對我來說那可能回去老本行意願還高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