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第一次碰到實際上開發的案子的心情 part4 ajax

其實我本來以為應該不太會碰到javascript的
為什麼當時會那麼天真呢XD

但是比起ruby更讓我撞牆的其實是javascript,因為完全沒有概念,所以不知道要從哪看起
而且其實............哪個是javascript原有的東西,哪些是jquery都搞不清楚,全部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那樣

這次因為要處理私訊頁面的東西,已讀未讀要讓使用者可以分得出來
那時候一開始是用了jquery.appear 來判斷畫面捲到哪然後把新訊息的符號用掉
你就寫一個ajax request就好啦by前輩
其實那時候我的內心在吶喊

我不會阿阿阿阿阿嗚阿阿阿阿

要做的事是以下這樣

1.要把曾經顯示在畫面上的訊息把她從未讀變成已讀狀態,這只要改一下class就可以
2.當然也要在資料庫裏面把is_read的值改掉,所以才需要ajax


只是改view上面的顯示狀態的話很簡單,照jquery.appear 上面的範例用就可以,但是ajax...............................對我來說根本google也看不懂
總之先看別人的範例依樣畫葫蘆吧

    $.ajax
      type: 
      url: 
      data: 
        id: 
      statusCode: 204: (data, status, xhr) ->
可是我裡面該填甚麼好?_?,每個都要填嗎?_?
當然現在我知道該給他甚麼值( treehouse ajax筆記 )
因為我是要去update資料庫裡的資料,所以controller寫好了update的code,
所以type是"PATCH",URL就是update的網址,這樣就會和routes的設定配合
然後就會跑去執行controller裡的update,最後再用jquery讓他更改view就好了

現在看一切都很理所當然,但當時我不知道那些東西的意義,所以牆撞了好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