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問問題的藝術

最近看到某討論串,是個新手看了教學問了不少問題的討論串
其實版主人很好,都有回他,只是也表明了問題可能問的太早,或是該給的東西沒有給,這樣很難回答

雖然就算是我這種小弱弱也看得出來問問題的人的確很多東西問的方法不好,只是,如果是真的第一次接觸的全新手的話,好像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處境

恩~來學個新東西吧~這個教學好像不錯~先照做吧

阿阿有ERROR怎麼辦看也看不懂,先上網問吧

等等,回答的人好像說了一堆我不知道是啥的東西

我在查一下~好像是這樣吧~我再問一下
好像還是給不對東西囧,他們到底在說什麼,我果然沒天份嗎


大概像上面這樣吧,有時候是真的不知道到底該給什麼東西,對完全新手來說其實問問題抓不到重點應該也是很常見的事,雖然那可能是無心的,因為全部不懂,所以分不出來

但是老手會因為這些問題耐性用光其實也是理所當然

每次問問題都讓我很害怕囧,除非是像udacity那種本來就是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之前udacity的課作業有問題上去討論區問的時候,如果發現很多人都卡在一樣的問題,會有一種原來我沒有特別笨的安心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