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第一次碰到實際上開發的案子的心情

以前曾經有一次有一個月的時間在五倍紅寶石幫忙案子
那時候大概是連史萊姆都可以把我打死的程度吧(還是DQ的史萊姆真的打不死人???)
雖然說是幫忙,但對我來說其實學東西的意義比較大,畢竟難的我都幫不上冏
當初只有上過課,碰過真的很簡單的案例而已(ex最常見的簡易blog)
通常課本或教學上的sample都很單純,你不會有太多的table,view也超單純,頂多有些會重複的view會render partial(比方說新增&編輯的form)

於是如此小嫩嫩的我,打開code之後的第一個感想是
靠夭這是甚麼
   靠夭這是甚麼
       靠夭這是甚麼
然後開始擔心自己的這一個月要怎麼活=.=
它們說這個案子本來就比較複雜,但對我這個菜鳥來說,衝擊好大


首先對於slim我沒有碰過,更精確一點的講法是,當初我html等級比現在更低,更不用說slim,那是甚麼可以吃嗎???

然後好多content_for,還有partial,想當初因為教學用的範例通常一個畫面你看的到的東西,大概一個html就包了,頂多一小部分有partial,然後現在一個首頁裡面就一堆東西都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想找個code在哪有時候都會找不到,有著想哭的心情
寫不出來就算了,連想找他在哪都找不到阿阿阿阿(已崩潰)

阿對了,其實當下我不知道content_for的用法.........................

被分到的一個問題其實很簡單,我只要把一個已經刻好的html放到正確的位置讓他可以顯示就好了
然後我用了一天

首先它是一個要放到header裡的東西,基本上所有頁面都會用到,所以要放到layout裡
理論上這是很基本的事情,但因為頭腦太混亂我忘了,我忘了我把他丟到哪去了冏(反正丟錯了)
很害怕地問了人之後,才想起來這個很基本的事實


好~這下我知道要把它放到layout裡去的,但怎麼可能像教學範例依樣只有一個layout
一看感覺有可能的有三個呢^^你們誰是誰啊,於是我還是先丟到定翻的application.html.slim裡面,但想當然layout不是用他的就會GG了
之後我才知道雖然大部分都是繼承application controller,所以view預設會是application,但有些controller是繼承別的,比方說PlaceController好了,預設會去layout找叫place的檔名

我不知道其他真正的新手是怎樣,總之我第一天就已經沒信心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