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movie search網站

source
demo網站

其實這是treehouse techdegree的project,我沒有加入,因為覺得太貴,而且不能跳過你已經知道的部分,比方說你要交project5的時候,如果你沒有完成之前的課程,你是沒辦法進行的,但是怎樣叫完成呢?就是所有的影片和問題你都已經看過了,我不太喜歡這樣,雖然它們應該是要確保每個人都已經有相關知識了,但我覺得如果我可以做出project,不就代表我已經知道該知道的了嗎?
而且因為是月費,要去看那些你已經知道的內容的相關影片會浪費時間&金錢

所以我就沒加入techdegree了,但反正project內容github上找一找一定有,照著練習也可以,這就是其中之一。

要用網頁還是不能不會這些阿,因為我是畢業n年後才又回頭碰程式,大概只比白紙不白一點點而已(泛黃的紙???),不然一個現代的網頁完全沒有javascript的話..........能看嗎冏
誰能忍受facebook按個讚你整個網頁就要重load一次

這個project就是要你用 omdbapi.com 的api做一個電影搜尋的網站,並且點了凸可以顯示詳細介紹,和連到imdb的網站去,因為是ajax的題目,所以html只有一個index.html
然後配合keyup的event在你輸入的同時就會自動去搜尋電影,不用真的按enter(當然按了也是會執行搜尋)

不過其實有個小問題,因為我modal的網頁其實在搜尋完成的時候就已經先長在網頁下面了,試點了圖片之後才又去update裡面的資料(因為api的關係,一開始輸入字的時候用的方法不會回傳電影介紹,試點了圖片之後才又丟一次request)結果就變成剛點進去的時候看到的可能還是沒更新前的資訊,但是過一下下就會自己更新了,其實感覺沒有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