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誰ガ為のアルケミスト / 為了誰的鍊金術師

https://al.fg-games.co.jp/
















一直很喜歡玩戰棋類的遊戲,比方說像以前的天使帝國2,當時超愛,但手機上不太多,有些太過簡單玩起來沒fu,或者畫面風格不喜歡,這款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款戰棋手遊

之前有玩過一下下這家公司的另一個遊戲,殺戮魅影,但抽卡實在太坑,玩起來不太有動力,而且全女角的設定對我來說反而會扣分,加上在手機上覺得螢幕不夠大就放棄了

後來看到同家公司又出同類型遊戲,就馬上下來玩了,但不知道怎樣....................這家公司總是一開始把轉蛋率用的超坑,碎片系統也超坑,加上主角第一場戰鬥被弓手一箭射死,我就崩潰了,於是又反安裝了

一直到今年九月,看看play上的評價好了很多,才又重新下來玩,第一個感覺系統上人性了很多,除了轉蛋機率變高,送的石頭也變多,常駐腳色的碎片一般關卡也會掉,除了無課金注定要花更長時間鍊角以外,其實也還算是個對無課友善的遊戲


















戰鬥系統本身有高低差設定,也有角色方向的設定(就是從背後被打會比較痛),當然也有幾乎每個遊戲都有的屬性設定,還有一卡車的職業,系統上算是蠻複雜的,如果是沒玩過類似遊戲的人可能會覺得東西有點多,而且這遊戲是會打到自己人的,比方像是法師的魔法,槍手之類的都有可能打到自己人,法師施法也有設定詠唱時間,但甚麼時候會放出來老實說............有點謎,我很希望這遊戲哪天可以明確指出到底我現在詠唱下去要多久,不然法師在這遊戲應該會一直弱勢下去



當然身為手遊還是有一些需要重複刷的要素,比方說曜日關阿,碎片阿,但因為有auto功能所以還好,(希望哪天曜日關可以開放用skip卷)
現在幾乎每個遊戲都有的協力當然它也有,活動的高難度關和曜日關可以協力通關,只是這並不是一個靠大腿就可以過高難度關的遊戲,自己沒一定強度是打不贏的


劇情可能有點老套,但設定還蠻用心的,每一章打完還會有片尾,而且不像很多遊戲女角比男角強太多,這遊戲裡是很平衡的
經過多次更新改版後,我認為他已經是一個好遊戲了,推薦給喜歡SRPG的人
如果哪天出單機版我一定支持





這是一開始的主角之一,人稱黑毛/阿斯蘭的ディオス,第三章變超帥,貼出來只是想講這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