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吃了還在燒你就去掛急診吧

這是這次生病最後一位我看的醫生對我講的話,雖然還好看起來他開給我的抗生素有用,吃了有一天比一天好轉所以三天的藥吃完之後他也認為應該再吃三天就好了。還好我的菌沒有抗藥性真是太好了,雖然醫生不懂怎麼會燒了那麼久。

但是真的成也抗生素,敗也抗生素,雖然藥裡有兩種抗生素,但主要是一種叫阿奇黴素的抗生素,特徵是半衰期很長,我吃的劑量好像可以撐68小時,然後因為腸道原生菌叢也一起被破壞,所以整個療程雖然咳嗽越來越好,但也拉肚子和脹氣到不行,雖然我有配合益生菌,但也是到後期才覺得有好轉。不過依他的半衰期我應該還是會被他影響一陣子。

生平第一次知道原來脹氣會那麼痛,雖然抗生素引起的腹瀉並不會痛,但是拉成那樣體力還是會撐不住的,特別又因為咳嗽的關係大概兩小時就被自己咳醒一次,然後又沖去廁所,根本一整個休息不夠,每次大概睡下去都四點了。真是藥到病除,命也剩一半。

外加其中有藥會造成視覺模糊,於是我過了兩個禮拜看遠都像鬥雞眼一樣的生活(看電腦的距離倒是無所謂),還有睡眠不足人的大腦真的會不好使,會突然就忘記自己上一秒本來要幹什麼。

另外還有破記錄的兩個禮拜吃完四瓶枇杷膏,結果明明拉了一堆卻沒有瘦。雖然我覺得並沒有真的治療效果,但喉嚨突然癢起來的那種狂咳喝它還是有用的。

還有生平第一次用退熱貼,舒服是舒服但是第一片其實已經過期五年了,後來新買了以後發覺上一片會刺刺的一定有問題阿(涼還是會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