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分不出來啥叫玩笑話

其實我不喜歡玩笑話,或者幹話。
小時候我很常對別人的玩笑(通常來自長輩)生氣,然後就會被說"人家只是在開玩笑為什麼要生氣",但我就真的分不出來什麼時候叫做開玩笑???

長大之後可能好一點,但總體來說我還是常常不能接受,特別對於某些話題我就算知道對方可能是隨便講講,但我還是會很認真的回應。

對於幹話也是這樣,所以通常我沒辦法和太會嘴的人熟,因為我會根本不能理解對方的想法,也因為分不出來哪個才是幹話,我就會通通認為那是他認真的想法,而當話是對著我講的,我就有可能因此對於對方的幹話耿耿於懷,甚至哭個好幾次,因為對我來說我就是被那樣子形容了,即使對方可能應該或許大概是幹話。

然後很不幸的我對這種有完整畫面和情緒的事件的記憶力都非常好,就算事情過了我還是有可能某個時間點又突然鮮明的想起來。

所以我無法和他們熟,因為我對他們不會有信任感,外加聽太多幹話我覺得我真的會被逼瘋。
反正這種情形和小時候一樣,反應了也無效,還是會被認為是我自己有問題。那我直接離他們遠一點比較乾脆。

但不管怎麼說,我還是不覺得這世上有完全的玩笑話。

另外我不認為會因此受傷是我心理上的問題,實際上這是我為什麼覺得自己在自閉症光譜某處的原因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