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為什麼選ruby on rails

這應該是這幾天我最常回答的問題
很多人聽到我是又回頭開始重新學程式幾乎都會這樣問我
其實理由很單純,
因為lang8
               因為lang8
                                因為lang8

(但結果這樣問我的人沒有半個聽過這網站冏)
lang8和hi native對要學外語的人來說很好用的,特別是日文(個人覺得改日文的人比改英文的多)

我沒辦法像其他摸程式摸很久的人一樣是喜歡ruby的某些特性才學ruby
因為我沒有比較的語言,所以感覺不出來甚麼優雅不優雅
頂多就是覺得沒有一堆{()};好棒棒啊(但也有人不喜歡靠縮排)
但其實我大學的時候對{{((}}));;; 也沒有障礙啦
(但因為現在學了ruby, 寫javascript的時候反而有障礙= =)
單純只是因為想要學和自己常用的網站一樣的技術
而且因為有follow lang8老闆的twitter,所以常常看到他在貼徵rails工程師的資訊
看久了也自然會覺得"rails?那是甚麼?可以吃嗎?"
對放棄程式很久的我來說,ruby on rails我只知道on是甚麼意思而已(?)
然後就會有一個很標準的菜鳥問題"所以ruby和rails是一樣的嗎?"

但我身邊寫程式的沒有半個寫ruby的
以前大學同學和我說可以去上五倍紅寶石的課
因為我很擔心課不知道是不是初學者也可以上,所以事前先寄了信問了講師(現在看看時間已經快要一年前了)
說初學者ok我就去上課了,最後我上了兩輪
最最最一開始其實我根本不懂params從哪來的(天上掉下來的??)
還有hash的寫法,不是我在說,有點多種
兩次的中間還隔了udacity的ruby nanodegree
外加一次五倍的免費課程-開開心心學ruby
(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ex" JAVA,從開始到放棄" 之類的名稱XD)
第二次我才聽懂很多當初第一次我不懂的東西

之後才又去看javascript之類的,只是進步程度和rails比起來很慢,畢竟我還是主要都在練習ruby on rails,要我一次兩種東西有同等程度的進步,有點困難,畢竟我一開始是標準的"痾.........這一段到底是javascript的語法還是其實是jquery都分不清楚的人"
正確地說我一開始連div是幹嘛的都不知道
HTML早就忘了啦啦~~
到現在好不容易覺得自己總算比當初更進入狀況了點
然後就半年多過去了............


http://lang-8.com/telsa/journals/127663289408109021075360132506066210512
日文版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