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2016 Ruby Conf Taiwan

生平第一次參加了ruby conf,基本上也是第一次參加任何的conf
其實不太符合我的個性XD因為我是個會想太多的人,比方說
反正我應該很多聽不懂吧
嗚嗚~一個人參加好孤單
嗚嗚~我來錯地方了
嗚~現在沒錢
之類的..............反正不管甚麼事我都是會很負面想太多的人
但,這次我還是參加了
畢竟既然我認真想走這條路,一個人閉門造車也不好吧



  1. Beware of Alpha Syndrome
  2. The overnight failure
  3. Value And Pain to Keep Rails Applications Alive
  4. Using database to pull your applications weight
  5. It's More Fun to Compute
  6. How I made a pure-Ruby word2vec program more than 3x faster
  7. To Code Is Human
  8. ActionCable and ReactJS tie the knot
  9. Ruby, facing the change of world-wide server-class microprocessors
  10. 從零開始的爬蟲之旅
  11. Buidling HUGE web apps: Rails at 1,000,000 Lines of Code
  12. Solving your onboarding problems with Ruby
  13. Ruby, HTTP/2 and You
  14. What is the Rack Hijacking API
  15. Large scale Rails applications
  16. How we replaced salary negotiations with a Sinatra app

上面這些是我這次有聽的主題,只是免不了的,像我這種菜鳥,太技術的主題會滿頭問號
或者因為我沒碰過,所以沒有感覺
所以最後最喜歡的主題是How we replaced salary negotiations with a Sinatra app 或是To Code Is Human還有Solving your onboarding problems with Ruby之類的 XD
後者特別是因為吃飯的時候我聽到有人說他對新人問題問太多不耐煩(不過沒看到實際狀況其實沒辦法判斷是新人本身問題,還是指導的人本來就沒耐性)

中間時間也有去和有來擺攤的公司聊了一下,雖然,嗯........要我和其他與會者搭訕聊天還是有點困難冏我連人太多的早餐店都會不知道該怎麼插入阿阿阿阿阿
不過這幾天我講了好幾次為什麼我當初會選學ruby on rails,這個之後另外寫一篇好了(簡略版: 因為lang8)

這次還有Unconference,我自己對icook的一個實習生的主題很有興趣(其實我投過他們家履歷無回應,已哭),講的是他們想要算出每份料理的熱量,雖然我好像找不到簡報

這其實是我很想做的東西,畢竟雖然身為資管系畢業,但我最有印象的是當初選修的某個選修課,上課的是個營養師,從此我就一直記得每7700卡就會多一kg,還有脂肪細胞成年之後數量就固定了,所以小時候胖不是胖是錯的,課堂裡面當然也算過熱量要設計菜單之類的。(其實我根本讀錯系??!!)

只是我現在還沒能力做,畢竟大家的用語都不一樣,我覺得相比別的語言,比方說英文日文,中文常常一樣東西有更多種寫法,好比"milk",我可以寫鮮奶/牛奶/牛乳或者有些人直接用英文,那我程式要怎麼辦@@?或者新鮮草莓,但草莓就是草莓,我愛用冷凍的其實也不會影響到熱量,但是要自動算出程式考慮到那些字就會變得很麻煩
或者考慮到算出的精準度,食譜可能只寫"巧克力",但哪一種??大波露?meji?熱量就不會一樣了(雖然,本來這種東西就是只能算出大概的準確度,而且個人覺得誤差應該不小)
還有常見的"適量",雖然講真的誰做菜會知道自己到底量放多少,但,這樣就算不出來冏
等我哪天夠強,我是真的很想用個相關功能的網站(握拳)

還有五倍的蒼時弦也講的turbolinks入門, 雖然我目前我都還是把它關掉XD

最後.....要是明年可以去ruby kaigi就好了


還有就是........如開頭所講,我很容易負面想太多,所以當初我學ruby on rails的時候,因為當年大學同班的人沒人是寫這個的,就被我自己擴大成
"嗚嗚嗚...我覺得整個真理都找不到寫ruby on rails的"
對不起我是笨蛋(跪)
其實n年前對於女神轉生我就想過一樣的事了
之後我會相信凡事都有希望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