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子宮鏡冷刀

本來我想寫我的子宮鏡冷刀切除息肉的經驗,但是因為我有麻醉,所以在醫院裡的三小時裡面一小時我在手術,剩下一小時在等我從麻醉裡醒來,所以過程實在沒什麼好寫的(其實我很喜歡被麻醉的感覺,特別是在我最近一直失眠的情況下)

手術兩小時前吃了"強效子宮收縮劑"聽起來很痛,但是因為同時也有開給你400mg的普洛芬,雖然止痛藥完全發揮藥效的時間似乎比較慢,所以會痛一下,不過和我平常的生理痛比起來實在沒什麼。

然後到了醫院簽同意書,換衣服,打點滴準備手術,禾馨的準備室的床(手術的時候會連床一起推過去)還蠻舒服的枕頭高度也不錯,之前打雷射的診所的床躺久腰都會痛。

(跳到手術做完我睡醒以後)聽說我比預訂晚了大概半小時才醒來,醒來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冷刀的話陰道也不用塞紗布,就是前幾天可能會流血要用衛生棉,但其實我也只有做完那天需要小塊的衛生棉,後面兩天護墊就好了,當然最近不能做任何肚子會用力的行為,酒也不能碰,就算是料理裡面用到也不行,會活血的也不行比方薑。

然後還是有開止痛藥,子宮收縮劑(就是這樣我現在才知道子宮收縮是止血不是出血)之類的藥。

其實術後真的沒什麼不舒服,之後等兩個禮拜後回診,因為要看化驗結果。

不過我是想說婦產科的定期檢查還是很重要,不管你有沒有經痛,雖然電視上很多相關商品的廣告都講的痛才是有問題,不痛就是順,就是沒問題,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很多人生理痛可是生殖系統好好的沒長東西,想懷孕的時候也沒問題,但是有些人就算裡面長了東西但是也沒有生理痛,或是等到想懷孕才發現一直不成功,用生理痛來判斷有沒有問題實在不太可靠,雖然不會痛的人大概天生幸運值很高。

就算不敢做陰道超音波至少也做一下腹部超音波(或者你願意的話其實從後門也是可以進去照的..........)

不過我做了那麼多次超音波,只有一次醫生有看出裡面有息肉,而且其他東西我常常聽到不一樣的名稱,畢竟我覺得超音波是黑白的也不是真的進到子宮,外加又會被你照的當下內膜有多厚影響。

這次是醫生直接說要用子宮鏡檢查才有好好看清楚(於是我給這醫生看診的第一次只有問診就結束了),不過我是一直知道我長了很多東西,畢竟連健診明明是照腎臟的時候也會被問生理痛是不是很嚴重(大概是嚕過去的時候順便就看到了)

女生的生殖系統真的很靠北,阿我是說精細才對,所以大家要好好注意他的狀況阿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