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0331

0330
先碎念一下
始終覺得最困擾我的問題有兩個
  1. 先入為主的觀念
  2. 我會黑人問號很久才認清1的想法是錯的
  3. 還有我不相信我自己
雖然表達能也不太好,但通常會語無論次的原因是因為我少了某部分該知道的知識讓我不知道要怎樣問問題
比起來還是上面的比較困擾我自己,特別是3我永遠都會覺得自己用的會是錯的,說不定本來的寫法也沒不對啊,一定是我有問題,而這種想法讓我做很多事都會猶豫太久

這禮拜讓我“???”的東西大概有這三個吧
  1. devise送信的設定
  2. 其實我不用before_action?!
  3. 其實我一直覺得yield和content_for/provide很謎

devise送信的設定

其實這本來沒什麼,但就如果本來設定用了很多其實我不知道幹嘛的東西,我就會懷疑我現在寫的設定是不是真的有少東西,還有我忘了devise忘記密碼本身也是有幫你用好view和action了

其實我不用before_action?!

因為網站的側邊欄在不同controller會有一些共用的partial,本來都是把撈資料的東做寫在view裡面,但view裡面能盡量不要放這些就不要放,所以想說移到concern(還有我一直不太懂為什麼這東西要叫concern…) 然後controller裡面include進來用before_action叫一叫就好了
但因為review的時候被說你都include了,要用的地方直接叫他不就好了,為什麼要before_action(之類的)
於是最後就變這樣了
module BlogFetchable
  extend ActiveSupport::Concern

  included do
    helper_method :focus_blogs, :blog_ranks, :latest_blogs
  end
因為這些只會在view用到,所以順便用了helper_method
  • before_action太多似乎會比較慢(但我還不太有辦法體會這種感覺)
  • 說不定還會忘記加
  • 那種要用到params的東西比較適合用before_action? 我這邊例子是都只是單純的model裡撈東西而已
改完之後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我要一直before_action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yield和content_for/provide很謎

餓死抬頭
這部分還沒用完所以不知道要講啥
不過打從一開始有些東西我就一直很難在我腦中想像
  • params(這個現在是還好了,但最一開始我一直覺得你哪來的?!?!?!)
  • 所有和yield相關的東西
Written with StackEd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