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逼瘋港

雖然就現在看來可能很難相信,但我以前從小到大沒有請過假,就算以前因為霉漿菌咳到覺得肋骨要斷了。
因為我家有一個寧可我們病的要死(除非住院)不然爬也要我們爬去公司的父親(再強調一次我很討厭我爸)。

記得以前有一次我姐因為貧血太嚴重昏倒了(在這之前她不知道她有貧血)因為看起來實在不太像個會貧血的身材,於是被懷疑哪邊有內出血所以請了一天假去做內視鏡檢查,結果怎麼了?我爸罵的要死,一直說老闆不會喜歡人家請假啦,要開除就第一個開除這種的,不是有吞膠囊後來看報告的嗎?為什麼一定要請假(跳針)。

靠北阿我姐血紅素低到不到5請假去看醫生錯了嗎?都低到昏倒頭直接敲到地板頭禿了一塊去看醫生錯了嗎?

即使我不覺得我爸這樣是對的,但某種程度也變成我的詛咒"你現在這個樣子和你家人講他們一定可以了解阿,
個屁,可以了解的話我相信香港明天就獨立了。

過呼吸?那是什麼可以吃嗎?????????那你就隨時帶個袋子方便多吸二氧化碳進去阿,
失眠?你就躺到睡著為止阿??(你他媽有幾次我早上十點才睡著)
恐慌?焦慮?誰要你想那麼多啊,我們公司台大那個就不會這樣阿,你就是沒用啦,為什麼人家台大的抗壓性就好(台大這段是我爸的的確確和我姐講過的,雖然先不提一個台大生為什麼要去沒前途的公司領那麼低的薪水)

所以到現在,我都沒有和我家人講。實在悲哀,到底是避風港還是逼瘋港。

但這也造就我從來無法真的做到"請假就好好休息"就算我完全不認同,但我無法擺脫從小聽到大的觀念。這是一種潛移默化。
什麼叫做好好休息我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