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先教還是先問

很久很久以前我高中的時候(遠目)
看過人吵過說
A:你應該要先教他們吧?
B:他們不懂應該要自己來問吧?
然後到了某公司的時候也聽過有人交接的時候
A和人抱怨:B什麼都沒和我講
B:他不知道應該要自己來問我啊
其實這種問題一直都在不同地方聽過類似的事情
但我覺得當你真的是完全白紙的時候你根本不知道你要問哪些東西,因為你不知道有哪些東西可以問.
比方說如果今天有人和我說
“對工程數學有問題可以來問我喔?”
我大概也不知道要問什麼
所以我是屬於覺得應該要主動關心菜鳥的人,而不是只是單純覺得“他不知道他都可以問啊”然後就覺得沒問題的啦,就結束了
在一個新環境然碰一個自己沒用過的東西這真的很讓人不安.

所以很多人在新手的時候都受過傷,雖然學新東西不可能一路順遂,但我還是想盡量減少這個過程

再說雖然說問都可以問,但很多人寫程式的時候都有“生人勿近”力場啊啊,簡直媲美AT力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